尧二日

神之子/02/

/02/

其实要说审神者对于付丧神俊美的容貌没有动过心那是不可能的,毕竟在与世隔绝的本丸内,只有她一个女性,而且付丧神对于她有天然的亲近感,这样的环境非常适合发生点什么。

但是她却时刻牢记着不能与他们牵绊,因为无论如何,这些付丧神,本体都是冰冷无知觉的刀剑,是用来杀人斗争的武器。

如此凶物,是否能习得人类的感情?抑或者,他们是否能理解这样的感情?而且,审神者很难接受周围到处都是和自己的爱人长得一样的人存在,即使她能轻易地分辨他们。

审神者很难保证自己不动心,所以最好的办法,就是和他们隔离开,不接触、不熟悉,任期结束,各自成行。

即使这次时之政府的任务令她有一瞬间的心动,她都理智地放弃了。在这座本丸的牵绊越多,她就越受时之政府的控制,说到底,付丧神的归属权在时政手里。能在时之缝隙建立本丸的存在,不可能会是好相与的。到时候,时之政府说什么,她就只能做什么了。

如此种种,她就更不可能与付丧神建立关系了。

但审神者这样想着拒绝,付丧神们却蠢蠢欲动,尤其是鹤丸国永,他不见得有多喜欢审神者,但他热衷于搞事,因为审神者的避而不见,这个本丸平静得太久了。

这样非常无聊。

但可惜的是,审神者一直足不出户,而审神者的房间有结界保护,付丧神不得靠近。

正当鹤丸国永苦恼时,时之政府的神助攻来了,它要求审神者除了午休和晚上睡觉,不得待在房间里,否则将直接扣除一半的退休金,由狐之助负责监督。

这完全抓住了审神者的软肋,没有钱,谈何悠闲生活?

审神者只能听从政府要求,她不知道有没有付丧神喜欢她,但她希望自己能不沦陷在付丧神的盛世美颜中。



审神者其实很不擅长的其他人搭建关系,即使是在现世,她也并没有深交的朋友。

她坐在大广间的主座上,准备享用自己的早餐。付丧神们则按照派系亲疏,排在她左右两侧。

这是一个十分尴尬的场面,付丧神们一个个都看着她,尤其是短刀,眼睛里的小星星都要飞出来了。他们对于审神者能陪在他们身边感到非常高兴。

审神者最终只是干咳了两下,提高音量说道:“大家不用拘谨,开始吃早餐吧。”她这次带了半面面具,只露出了嘴唇和下巴,其他的地方依旧掩盖得严严实实。不同于平时听到的被面具阻隔的沉闷声音,她的声音听起来十分的软糯,带着点颤,说起话就像是在撒娇一样。

真可爱。在场的付丧神们想到,和想象中冷漠的声音反差巨大。

这是自本丸走上正规后,第一次所有人一起吃饭,大多数付丧神,只除了被召唤时,再没有见过审神者了。

付丧神们觉得现在的情况非常好,他们将有足够的时间和机会来了解审神者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。

唉,怎么现在写个无脑苏文都写不出来了。

这篇应该也不会超过十章,下次更新可能会有一个较大的进展,一切随缘。

最后依旧感谢各位小天使的喜欢。

评论

热度(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