尧二日

见鬼/01/

见鬼【all铁友情】

一、二章小修,可看可不看。第三章开始大修,增添修改了一些剧情,建议看过的小天使从第三章开始重新了解一下。
——2019.2.20

托尼从西伯利亚回来后,发现自己的眼睛不太正常,他好像可以看见鬼魂。

哦,这可真是见鬼了。托尼想。

脑洞来自俄罗斯的节目《挑战通灵者》,但托尼只能见鬼和与鬼交流而已。(个人推荐可以看一下,朱莉真的太帅了!)

我爱托尼!无条件team ironman!

可能走盾铁,也可能走贾尼(对!老贾会回来!)

其他人走友情线。

人人都爱钢铁侠。

会ooc。



/01/

托尼自从醒来后就变得很奇怪,他时常会对着病房的某个地方表情怪异,或者大吼大叫。

这让佩珀和罗德非常担心,但是当他们询问托尼的时候,托尼却只是用一种欲言又止的眼神看着他们,什么都不肯说。

看,现在托尼又开始这样了。

“……想得美!我是不会去的!你自己去!”托尼对着窗台大叫着,仿佛在和一个人吵架,“万一她以为我喜欢她怎么办!”

“那个人”似乎说了什么激怒了他,托尼气得恨不得跳起来:“怎么可能?人人都爱钢铁侠!你这个死胖子!她怎么会看上你!我为她的审美感到悲哀!”

“嘿,托尼。”佩珀走进病房,直到她出声,托尼才注意到了她。

“你还好吗?”佩珀担心地望向托尼。

“嗯……”托尼有些尴尬,他知道他的举动在正常人眼里看起来十分不正常,他扯着嘴角笑了笑,像往常一样说道:“我没事,佩珀。真的。”

“托尼,你不能总是回避我的问题。”佩珀显然不相信托尼的话,毕竟托尼的没事总意味着有事,就像当初他要一个人去西伯利亚,他说他会没事的,然而事实上……

“真的没事。”托尼的眼神忽然怪异起来,他似乎在瞪着什么,表情凶恶,看起来就像是要扑过来了一样。

“托尼?”佩珀当然不会真的让托尼扑过来,毕竟他现在的状态只适合躺在病床上而已。

她坐到托尼的病床边,握住了他的手,眼睛直直地看向他:“托尼,我很爱你。别让我担心好吗?”她知道他最受不了这个。

托尼也知道自己最受不了这个,他别扭地避开了佩珀的视线,他不知道佩珀会不会相信他,毕竟这件事真的是太荒诞了。

“告诉我,好吗?”佩珀知道托尼动摇了,她向来知道如何抓他的软肋,“我很害怕,我不想再失去你了。”

“我……”托尼觉得有些可笑,向来不可一世的斯塔克居然也有了犹豫的一天。

他其实并不害怕自己被别人当成是疯子,而且别人也早就这么做了。但当这个人是佩珀时,他就有了足够的理由害怕。

但是托尼不想再让佩珀担心了,他说了出来:“我好像,可以看见鬼。”虽然不知道他说出来之后佩珀会不会更担心。

“见鬼?”佩珀一时没能理解这句话,但是她从来都是无条件相信托尼的。

“嗯,就是人死后的鬼魂。”托尼解释道,“我是在醒来后发现这个能力的,所以,我推测应该是因为我死过一次的原因。”


是的,正如托尼所说,他死过一次。


佩珀永远忘不了他们找到托尼的那一刻。

荒芜的西伯利亚,破碎暗淡的反应堆,伤痕累累的盔甲,被珍重怀抱的盾牌,以及,几近死亡的托尼·斯塔克。

新伤加旧伤,低劣的身体素质,以及严重的精神打击,医生几乎断定他挺不过这一关。

但没人不能说托尼·斯塔克是一个奇迹,不仅仅是因为他是个天才。

他在临床上死亡了七分钟之后,又活了过来。

鉴于他身上手术难以完成的大量严重伤势,昏迷的托尼由罗德陪着找海伦·赵博士借用再生摇篮。

托尼在再生摇篮躺了整整半个月后,才清醒过来,现如今,他躺在医院的高级病房了,继续接受治疗。


佩珀听到托尼的话之后,眼睛里又蓄满了泪水,她紧紧地抓住托尼的手,似乎要以此来确认托尼依旧存在着。

除了托尼·混蛋·斯塔克之外,从没有人能让佩珀流那么多次眼泪。托尼手足无措地安抚着佩珀,分神想到。

“我想,我应该说过,不要再引起病人强烈的情绪了?”带着金丝眼镜的医生走了进来,他的眼睛从佩珀转移到托尼身上,语气冷淡地说道,“还是说,你觉得早死早超生?”医生向来讨厌不遵守医嘱的病人及其家属,这种人简直就是浪费医疗资源。

“咳,道恩医生,你好。”托尼尴尬地打了个招呼。道恩医生和他算是老交情了,之前反应堆的移除手术就是他做的,他是世界顶尖的胸心外科专家。

“看样子你没失忆啊。”道恩医生冷嘲热讽道,他把听诊器直接塞进了托尼的衣服里,凉的托尼打了个寒战。

“哈、哈,医生的话我一向奉为金科玉律的。”托尼干笑两声,试图挽回医生糟糕的情绪。

“是我没控制好情绪。”佩珀笑了起来,她向来喜欢看托尼被道恩医生治的服服帖帖的样子,但这次的确是她的问题,她也没有甩锅给托尼。

佩珀此举立刻赢得了托尼感激的眼神。

“哼!”道恩医生不再说话,开始仔细为托尼检查起来。

情况不容乐观。道恩医生的眉头皱了起来,他直直地盯着托尼的眼睛说道:“给你一个忠告,拯救世界不一定要上前线。”

托尼听到这话转移了视线,显然,他这是没答应。

道恩医生看向了神色再次黯淡下来的佩珀,继续道:“他的心脏禁不起折腾了,那次重击震伤了他的心脏。现在,这颗千疮百孔的心脏随时会罢工。”

在场的三人都知道“那次”指的是哪次,托尼对此的反应是缩瑟了一下,显然是因为他的话联想到了不好的东西。

道恩医生见此更是烦躁,他其实很喜欢托尼,不仅仅是因为他是钢铁侠,同时因为他知道,托尼·斯塔克有一颗金子般的心。

“不仅如此,我也希望他不要再见那些会引起他剧烈情绪起伏的人了。”道恩医生见佩珀点了头,便转到托尼的眼前,他语气郑重,神色难得温柔了些许,“托尼,不仅仅是我,我们都希望你可以好好活着。别再消耗自己的生命了,好吗?”

托尼看了看道恩医生,又看了看佩珀,他们的眼睛里都充满了担忧。他总是让爱他的人担心,托尼内心苦笑了下,而那些他的伙伴、队友,享受着他提供的一切,却从不知道什么叫感恩。

或许是时候改变了。托尼想,为了不爱自己的人而伤害爱自己的人,这是何等的愚蠢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不管,托尼就是世界第一好!我就是要虐复联其他人!

其实我总觉得,比起托尼的付出,复仇者其他人并没有去深入了解托尼的想法,他们只是享受着托尼所给予的一切,并渐渐的把这当做理所当然了。

而且我不相信他们没察觉到托尼严重的心理疾病,但是他们选择不去了解,放任自流。

死过一次的人总归能看开点,我希望托尼能过得开心一点。

至于贾维斯,可能还要一段时间出现。

………………

修:使语句更通顺。——2018.6.26

修:使语句更通顺。——2019.2.20

评论(10)

热度(1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